安阳

cp粉圈地自萌(ฅ>ω<*ฅ),默默的喜欢默默的萌,请不要过来指手画脚。你有你的爱好,我也有我的欢喜

关于《大鱼·海棠》

首页关于大鱼海棠,基本都是两个极端的评价,不粉不黑,说一下自己所看到的。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1,关于很多人说的三角恋
嗯,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还是认真客观的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个人并没有看出来这部剧哪里是三角恋。椿被族人告诫离人类远一点,所以她去到人类世界除了人类的美好之外,还围观了海豚被捕,所以对人类戒心很重。第一次她看到男主,出于好奇多看了几眼,可是因为戒备所以飞速离开,后来被渔网困住,男主救她,她因为惊慌所以导致了男主的死亡,看到男主妹妹的哭泣,她才开始决定要弥补。很多人说她为了救爱人不顾族人的死活,可是在剧情里,我看到的是她是用自己的寿命交换的,个人理解是因为她觉得这个只是她个人的事情,所以在她看到村民因为海水下泄才用自己剩下的寿命化作海棠树来弥补。从个人立场,我也不喜欢椿,我觉得她一意孤行,但是毕竟她只有17岁,所以我也可以理解。里面真正有爱的,只有湫对椿,椿对鲲是救命之恩的弥补,因为如果不是鲲,她甚至赶不上漩涡回不了她的世界;而鲲对椿,多的应该是陪伴之下的感动吧,毕竟他和椿的见面,从来都是两个物种……

2,关于一直被骂的跳票
推荐去看b站up主 齐天大肾余潇洒 的关于大鱼海棠的视频,里面有清晰的关于跳票的解释。

3,关于12年之约
十二年前,是2004年,那个时候因为导演之一做了一个关于大鱼的梦,所以做出来一个flash短片,如果那个时候的你看到了短片,并且居然能够预感到这个短片可以成为电影,那我只能夸你实在是个英雄。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刚刚上初中,网络不怎么多姿多彩的时候,我还只能玩玩4399的换装小游戏。
这部作品清晰的时间线,需要去看一下导演的专访你就会发现这部作品满打满算只有5年。
很多人说5年你就做出个这种???excuse me,你可以去看到筹集资金花了多少时间……

4,关于音乐外包日本,画面外包韩国,故事来自印度神话,剧情垃圾
https://weibo.com/u/1752918512  
具体解释可以看微博这位大大的
音乐外包日本,我只听说导演为了请到这位制作人是亲自去日本采访,还被说到是用众筹的钱去旅游_(:_」∠)_国内音乐制作也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吧?为什么非要去找日本的???
画面外包,很多日漫也有外包给国内,我怎么就没见大家大肆宣扬??况且画面只是部分外包,更多的是国内参与
故事来源印度神话……有锤上锤,道听途说就高潮?我看到了那么多关于中国风的东西,说是印度的……服气

5,关于剧情
忘了曾经在哪里看到过“好的剧本是电影成功的一半”,大鱼海棠的电影剧情,我不知道是作者有太多的想表达还是出于什么原因,很多东西,有太多的细节是粗看一遍电影让人接受不了的。只能说在剧情方面麻烦在上心一点,很多东西不是靠看完看到导演采访才来明白“哇,原来这里是说这个”,我作为一个观众,想要的是在电影院就想看到一个流畅的故事。当然,“据说”还有第二部,那这些没有讲清楚的如果就在第二部来解释,那我只能拭目以待。
记得有一段,大鱼飞起来了以后女主开始跳舞,之后看到有人说那段舞蹈是小彩旗表演并根据小彩旗的舞姿做出来的,可是我没跟上啊,怎么就跳舞了?不如跳舞,走剧情不如跳舞😂

6,关于湫中二病
这个是我在首页看到的我觉得比较奇怪的评价……湫喝醉了,对着大海狂吼“你知不知道你得到的是来自一个天神全部的爱”,姑且不说湫的年纪以及喝醉酒的状态,只说如果湫的真实身份真的是天神呢?他和椿沟通,他问椿说有没有天神,椿说怎么会有,她都没见过,湫就说凡人也没有见过他们,他们也依旧存在啊。所以我个人推测,湫的身份可能是天神。
.
7,关于湫小天使,椿是辣鸡,婊的飞起
我只能说,双标的也是厉害……放在人身上,就有人会说你喜欢我,那关我什么事,我总不能因为你喜欢我我就非要回应你吧???可是放在椿身上,就变成因为湫喜欢她,她就必须回应?不管椿是不是觉得湫是哥哥???
实话实说,我也喜欢湫,我喜欢他的那份感情,可是我并不会因为椿没有回应他就觉得椿婊……换做你们,一直当哥哥的人突然说喜欢你希望变成恋人,想了一下自己简直无法接受。但是我还是心疼湫,大概那么付出一切的去喜欢一个人,只有在那个年纪才能做到吧。
.
8,关于抄袭
抄袭有明信片抄袭古画的和画风抄袭宫崎骏。明信片事件因为我对相关法律并不了解,不做说明。但是有一个纳闷的地方,导演只是说他画的很辛苦,没说是原创吧?我一直以为这个地方,画是个动词……
画风抄袭!!!又见画风抄袭简直难过,去年大圣上映,有人就说大圣抄袭千与千寻,因为里面的龙和白龙一样,混沌像是无脸男……有的时候很难过,我们的东西,被外国人拿去创作,就说是国人不行,好东西都被外国人拿走了;我们自己做了,又说是抄袭外国人,双标不要太严重。
.
9,关于服装
不是很懂为什么女主服装为什么会设计成那个样子,看到冬装那段我觉得简直就是《草原英雄小姐妹》……不过看到flash好像就是这样,我觉得也是不懂中国风服饰在导演心中是什么样的……
.
10,关于评价
讲真,我挺看不上这部剧的公关的,一直在炒什么十二年,在炒国漫良心,可是其实起点太高就会跌的很惨。可是这部电影,画面10分,音乐10分,剧情6分,是看在有些小细节真的好值得推敲上给的,可是流畅程度和给观众的完整性就……运营负分。但是如果对这部剧还有点兴趣,看到首页两个极端的评价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看的,推荐还是去看一下,毕竟电影要自己看了才能知道究竟什么样。
.
最后,再次声明一下,我认为进步,是需要不断的有人批品指正才行的,所以我对那些客观指出大鱼BUG和不足的人是没有任何异议的,因为我自己也觉得大鱼在剧情流畅,台词等等方面真的是……但是,如果你觉得我所说的大鱼好的地方都是洗白都是脑残粉的话,那三观不同也没法聊天,毕竟你觉得我是脑残粉,我还觉得你是无脑黑……
国漫在发展,所以需要有不同的声音才能进步,但是请稍微客观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