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cp粉圈地自萌(ฅ>ω<*ฅ),默默的喜欢默默的萌,请不要过来指手画脚。你有你的爱好,我也有我的欢喜

根八——地铁情缘

百百和黄老板提供的大纲,我就只是扩写了一下哈哈哈

我笔力不太行,不然按照百百他们,应该能写更多的,但是小甜饼嘛,我就写这么点啦~~

————分割线————

Part1

八月有个近乎偏执的习惯,每次坐地铁都喜欢坐在第三节车厢这里,因为他喜欢玩手机,作为一个低头族,需要一个提醒自己到站的地标,只要到他要下车的那个站,第三节车厢的门口,就一定是正对着自动扶梯的,他喜欢。

可是从某天起,他突然迷上了研究车厢里的人。他发现地铁是个神奇的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行动模式。正因为如此,每天都几乎遇到相同的人,虽然大家都互不相识,可是,却慢慢似乎有了微妙的联系.

比方他,他喜欢第三节车厢的正对门这个座位,一到站,就能直奔电动扶梯;他斜对面的老太太,每天都固定的从他上车的下一个站买了菜上车,在到他上班的前一个站下车;他旁边的小哥,似乎是个上夜班的,每天都能听到他电话处理交接班之后的一些小问题,以及……对面座位那个又帅又高眼神迷人的男生。

从他开始注意的时候起,他才发现,原来地铁上面每天都有这么一个大帅哥和他同路,每天他上车的时候,那位帅哥已经坐那了,等他到站的时候,那位还依然坐着。这样的一个帅哥,看着他的脸就喜欢上了啊,到底要不要去要联系方式啊?颜控八月每天都在纠结着。

 

这个事情,直到某个雨天出现了转机。

八月起床的时候,拉开卧室窗帘看到阴沉沉的天本来就暗暗发誓千万别把雨伞忘记了,可是等坐上地铁看到别人的雨伞的时候,才意识到,果然还是把雨伞忘了……简直要命,希望自己运气好一点,到公司之前都别下雨,不然就几百米的距离,还要被雨淋岂不是很惨。

可是运气这种东西吧,大概是越不想怎样的时候,就越会遇到。还没到站,就看到后来上来的人在抱怨雨势太大,八月有些绝望,好不容易今天穿了新西装,就要被淋湿么?他可喜欢这身西装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和我撑同一把伞?”心思完全在下雨怎么办上的八月,压根没注意到那个他天天偷瞟的又高又帅又迷人的男生,今天和和他在同一个站下车,同一个出口出站。

看着自己肖想已久的人站面前,撑着伞邀请自己要不要一起的时候,该怎么办???不要怂,就是干,八月给自己暗暗打气。“真是谢谢您呀,我到前面的熊猫大厦,在那边的企鹅工作室工作~不知道您顺路不?不方便的话还是算……”

“呵,真巧,我也在那上班。那就一起吧?不过我得先去买早餐,你不然就将就一下我,和我一起?还有,不用和我说敬语的。”八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帅哥打断,带着轻笑的声音听起来性感的不得了,八月觉得脑袋一下子就晕乎乎的,心里有个小人在尖叫,天呐天呐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完了,彻底沦陷了……小人捂心口倒地的时候挣扎着说。

 

“靠过来一点,不然容易被打湿。”帅哥说着伸出手揽住了八月的肩膀。肩膀上感受到的温度烧的八月有些不知道今夕何夕,跟着旁边人一步一步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叮咚,欢迎光临”看到熟悉的摆设和熟悉的服务员,才意识到这是走到了天天都去的那家早餐店,抬眼看着好心的帅哥点了两份和他每天早晨吃的完全一样的早餐的时候,有些惊讶的不知道说什么。

 

Part2

 

是什么时候爱上这个人了呢?看着对面专心低头玩手机的那个人,钱总开始质问自己。是幼稚园的时候他摔倒在了自己面前的时候?还是小学他递过来的那块橡皮擦的时候?还是中学那个腼腆问他“对不起,我的球没砸伤你吧?”的时候?还是……太多太多,等他发现的时候,心中的感情,已经从了很多很多的喜欢,变成了爱。

看着他每天都迷迷糊糊的上地铁,然后再下去,等自己从公司后门进来时,就能看着他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把牛奶盒扔进垃圾桶时神采飞扬的样子。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对面的人突然放下手机,饶有兴致的打量起了周围,他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人看到自己时瞪圆的眼睛和突然红起来的耳根,这样子,是终于注意到自己了么?

看着他假装不在意却不时偷瞟过来的眼神,抬起手机偷拍却发现忘了关闭快门声时慌乱的小表情,以及盯着自己,越来越炽热的眼神……要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对你的感情呢?钱总觉得这天应该不远了。

可是等啊等啊,对方每天都看自己,从一开始的偷瞟,到后面正大光明的盯着看,钱总觉得,自己再不出手,对方可能就一直憋在心里不出口了。

心满意足的看着对方在看到早餐时眼睛瞪的圆溜溜的样子,才气定神闲的开口“小笨蛋,又不是只有你会喜欢人,我也喜欢你啊,而且比你想象的,还要多更多。”

不说为了赶上对方跳级读书,不说为了提供对方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大学就自主创业,不说为了保证对方住宿安全提前准备好了合适的房子,也不说为了看到对方才能安心,每天提前一个车站上车在推后一个车站下车……一切的一切,只要你喜欢,那我就给你。

 

Part3

“嗷,你怎么不说你偷偷暗恋了我这么久啊??我就说我怎么这么容易就进了这间公司,说,是不是那个时候你就觊觎我的美色了??”躺在钱总的身上,八月赌气式的戳了戳对方的胸膛。

“我怎么知道,世界上还好有这种小笨蛋记不住自己公司的老总是谁啊?我以为你好歹知道我是谁才每天在地铁上偷看我啊~”

“呃呃,我笨行了吧?那你看谁聪明就去找谁啊?唔,快放开我,好好说话,谁准你摸我了,嗯……”

“不啊,从你摔倒在我面前的时候起,我就想,这一定是上天送给我的小天使~”满足的亲了亲八月,钱总忍不住把手收紧了,“毕竟啊,我现在抱在怀里的,就是我的全世界啊~”

 

Part4

后来啊,地铁上再也没见过八月,因为啊,八月每天上下班都有男朋友接送,再也没坐过地铁。

评论(11)

热度(36)